四时w

大鸽大

【快新】樱花树下的宝石

-最近嗑的新西皮
-梗来自柯南电影第十四部的结尾,私设小兰和新一只是好朋友辣
-情节废,就想谈恋爱
-恭喜恭喜春节好鸭

·

四月,北海道。
正是樱花如云的时候,大片大片粉色让整座城市充满浪漫的气息。
“如果能在这样的美好景色里邂逅基德大人,那真是少女时候最令人心动的事情了!”园子眼睛闪亮亮,一副幸福到快缺氧的样子挽住小兰。工藤新一落后她们一步,闻言在心中翻了个白眼。
什么啊。他想。如果不是那个家伙,现在我还应该在家里睡觉呢。

早上六点警署接到署名怪盗基德的预告信,称今晚20点将去取回松前公园樱花树下的宝石。北海道警署向东京方面求助,于是六点半新一就被揪出被窝,与小兰、小五郎扔上前往北海道的“铃木财团友情赞助”的飞机,还有一个“主动协助警方破案”的神采奕奕的铃木园子。下飞机后昏睡不起的小五郎被送往警署,新一和其他人前往松前公园。

真是……新一打了个哈欠。一万多棵樱花树,哪里会有宝石呢?
“从来没有听说过附近有什么很有名的宝石啊。”旁边的警员们也在嘀咕,“难道是江户时代有古董被埋在哪棵树下吗?”

是很蹊跷啊。但是真的好困啊,困到脑子转不动啊!

新一摸摸头发说:“小兰,园子,各位警官,我去别的地方看一看,大家都在一起的话有些细节很可能注意不到。如果有异常你们就打电话给我。”
“你不会是……”园子突然凑过来,用探究的目光上下扫着新一。新一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以为她看透了自己去补觉的真相。铃木大小姐张口道:“你不会是背着我们偷偷去见基德大人吧?”
新一:“……”

在摆脱一众无脑疑问后,新一长长出了口气,迅速在公园一个角落找了张长椅。这边樱花还没完全开放,游客很少,警署也在遥远的另一边。他蜷在长椅上,裹携在微风里淡淡的清甜香气与睡意一起温柔地将他包围。
新一突然微微皱起眉头,似乎感受到平静水面下的暗涌。
睡吧。有个熟悉的声音也与风一起掠过他的耳畔。
他不再挣扎,松开紧握的手,任凭自己的意识坠入深处。

“醒啦醒啦。”
新一懵懵地醒过来,对上黑羽快斗含笑的眼眸。
太近了,能闻到他身上清爽的沐浴露香气。鼻息缠绕在一处,热度逼迫新一的大脑清醒过来,睡前的疑惑把暧昧气氛扫的一干二净。他伸手抓住垂在脸侧的领带:“抓住你了。”
“没打算跑啊。”快斗心情颇好地把领带留给新一,自己站直了身,镜片反射着月光。“我失约了。”
新一艰难地起身,看清自己身上盖着的是快斗的斗篷,轻轻抿抿嘴。
“你的朋友们来了不少电话。”快斗摇摇手机,新一一摸衣服口袋,脸色微变:“给我。”
“没有乱翻,是它一直在振,怕你睡得不舒服才拿出来的。”快斗摊手,满脸无辜。
“胡说什么。”新一努力忽视心跳的异常,“怎么这么晚了?”
“都告诉你了我失约了。”快斗耸耸肩,“过了预告时间他们就走了。对了,我给你朋友发了条信息,说你家里有点事,先回东京了。”
新一警觉地看着他。
“深更半夜,孤男寡男,”快斗凑过来,把斗篷给新一系好,长而浓密的睫毛打下一小片阴影,声线也愈压愈低,最后近于呢喃,“告诉我,你在想什么?”
“想是在哪里被下药的。”新一推开快斗,挑起眉毛,长腿交叠,双臂展开,搭在椅背上。
很有气场,除去耳尖透出的红色。

快斗被推了个趔趄,索性盘腿坐在新一对面,双手拄着脸看着新一。
周围只剩工藤新一头顶的路灯还工作着,偶尔有电流窜过发出的轻微滋滋声。快斗仰起头,看着光下的男生,像是自己的神明。

“以园子的身份,即使小兰知道消息就立刻通知她,她家的豪华飞机也不会在半小时内就准备好起飞。所以你应该至少提前一天就通知了园子今天的活动。”新一顿了顿,“至于我昏睡,是那份早餐吧?”
“对。”快斗答应得很干脆。
新一懊恼了一下,就算睡不饱也不会有这么浓烈的睡意,下飞机的时候就该感觉到的。
可是说不通。
快斗之前的活动没有寻求过其他方面助力,而且用魔术表演把自己击败应该是他最大的乐趣,更何况……

“你为什么失约?难道记不清宝石埋在哪棵树下了?”新一自己都被这个假设弄笑了。
“没有哦。”快斗站起来,拍拍裤子上的灰尘,“我怎么会把我的宝石弄丢呢?”
“到时间了,樱花开了。”他喃喃道,右手打了个响指,新一顿觉一阵风袭来,漫天樱花在钟声里飘落。新一猛的起身,因为睡得太久膝盖一软,被快斗扶住腰。他已经顾不得挣脱。

好多,好多,好多樱花。

真的很美,他想,就像他们看过的那片被晚霞染过的云从天上飞下来了。

快斗轻轻地抱住他。

“ 亲爱的名侦探,
你是我的向往,你是我的渴望
你是我永远也走不到尽头的道路
我为了你而快乐,也将为了你而痛苦。 ”
“聂鲁达。”新一被带着转过身,正对着快斗,强装镇定。
“嘘。”快斗用手掌遮住那双湛蓝的眼睛,偏头吻下去。
很浅的一个吻,他只是碰了一下对方柔软的唇瓣。

“我对你做的,是春天对樱花做的事*。”
“我的宝石。”

-fin-

我就当想不到樱花是直升机撒下来的吧。工藤新一想。

--真fin--

*:聂鲁达原文:我对你做的,是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。改了一下

ps:复健
近三天会补上楚路和瓶邪贺文

评论

热度(38)